拉灯嗨

某著名建筑工地搞基相关
TKAT/KJNT/TESK/altik
不拆不逆
各种奇怪CP随机出没
推荐点赞大感谢!
(评论补档=以前发在主博时获得的评论,都是我的宝藏💗)

© 拉灯嗨

Powered by LOFTER

[TESK] perfect world

和现实人物·事件完全无关

没有任何暗示作者立场的含义

合格的成年人能够分清妄想与现实

 

……OK?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“爱,并且被爱着”

“仅仅如此本该足够幸福了”

 

 

perfect world

 

 

“……”

不知第几次伸向手机的手,不知第几次地被人按住了。带着焦急和惶恐交杂的神情他瞥向旁边的人,对方只是表情严肃地摇摇头。

“不行。”

“我又没说是要……”

“你不说我就不知道吗?”

“……”
忿忿不平却又无可奈何地收回手,身躯窝进柔软的沙发里。然而和动作相反,那双锐利的眼睛依旧一刻不停地盯着手机,仿佛要用意念穿透屏幕看到里面的内容似的。

“好啦好啦,再在意也没有办法不是吗?覆水难收,已经发出的情报会变成怎样已经不是这边能决定的了。”

“……话是这么说……”

会在意的事就是在意啊……这样嘟嘟囔囔着,还是接过对方递来的咖啡杯、习惯性地挪到嘴边。温热的液体比平时多了些许酸味,暴露出其实泡咖啡的人也不在状态的事实,然而同样不在状态的饮用者并没有察觉到这一点,只是心不在焉地吮吸着。

“果然还是很奇怪啊……至少我也应该——”

“将。”

“……?”

被唤到名字的他抬起头,眼前呈现的是逆光的身影。对方双手按住他的肩膀,从微微高一些的地方低头看着自己。紧蹙的眉毛分明透着不安,嘴角却还是努力地挤出微笑。

“说过好多次了吧?这是‘我的事’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这件事从最开始就是我的任性,是我的恣意妄为。我知道这对你不公平,但既然你也同意过,我就不允许你事到如今再后悔——”

“不对吧!”

他想也没想就脱口喊了出来。对方脸上闪过一丝错愕,令他心尖忽然被揪住一般喘不过气来。急忙放低了音量、深呼吸,试图让声音显得平和。

“不……我是说,我知道你的意思……可是,这种说法,也太狡猾了吧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说的没错,这是早就决定好的事……我们一起,决定的事。”

刻意加重了“一起”两个字,他握住了搭在肩上的手。不知是否刚刚碰过温暖杯子的缘故,那双手摸起来很是冰凉。像要给它增添温度一样,他双手相合放在胸前握紧。

“我也知道没有更好的方法了……道理我都懂,但我还是没办法不去在意。就在此刻铁酱正在遭遇着怎样的非难呢,大家会怎么说你呢……我就是在意得不行……”

“……将。”

“我知道的。就算我也一起被攻击,也帮不上铁酱的忙,只能让事情变得更糟、让SEC〇ND遭受更多流言中伤而已……可是我也知道,媒体、舆论、人言有多么可怕,怎么能让你独自去面对这种残酷的命运呢……这种想法,当然也只是我的任性而已……”

听到了轻笑声。再度抬眼,那努力挤出的笑容不知几时已经化为了真实的愉快笑颜,甚至颊上都透出绯色的程度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……我没说什么要让你道谢的话啊。”

“但还是谢谢你。我很开心哦。……我们彼此都是任性得不得了的人,这让我很安心呢。”

“……原因是这个吗?!”

他也终于失笑。真是不论何时都不会舍弃幽默感、内心顽强的人啊。要不是这样的人,谁能想出这种难以置信的计划呢?当然与之共谋的自己估计也是相当的疯狂了。

 

……那是大约半年前的事。

巡演期间难得的休息日,原本打算在恋人家中一如往常地度过,对方却难得的神色凝重。

“我有事要和你商量。”

不用问就知道肯定是要紧事。他也遵从气氛地坐正,咽了口吐沫紧张地等待接下来的话语。不愧是以速战速决为座右铭的男人,点点头便简明扼要地表述了意象。

“其实……我想要个孩子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他用了好几秒才咀嚼出这句话的含义,又用了好几十秒在脑海中把它扩写出来、梳理出结论。要说意外倒也不意外。毕竟这是对方一直有意无意地挂在嘴边、令自己动辄心慌慌的话:想要孩子。想要温暖的家庭。想要那些平凡人理所应当拥有的东西。

“我一直在想该怎么跟你说这件事……可以的话也想拖到勇退以后之类的,但是。”

像是在被拘束的氛围压得喘不过气似的,男人搔着脑后的头发,斟字酌句。

“怎么说呢……这是我的一厢情愿吧。希望能有机会,教自己的孩子跳舞啊。我也不年轻了,说得极端一点,也不知道这副身体什么时候就不能动了。从现在起还有几年时间可以供我等他长大呢……就算是世界那样的天才不也得到三岁吗。什么的。”

就算对面的人试图用开玩笑的语气缓解尴尬,他的表情也只有无法控制地消沉下去。对方所言很是理所当然。太理所当然了,以至于令人不知该如何作答。

“所以……我知道现在不是一个好的时机,也可以说我是突然焦急起来了吧……总之,我想听听你的意见。”

“……我的意见……”

我能有什么意见呢。刚才“可以啊”三个字几乎就要脱口而出了,却被涌上来的感情堵住了喉咙。

他们之间从来没有许诺过永远。即使同为浪漫主义者的两人相互吐露过无数肉麻的情话,也曾经满心憧憬地高谈阔论过未来。但一次也没有触及过如此核心的,有关“现实”的事。在内心的某个地方都怀着不安,所以终究还是放弃了去提起。不知不觉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长,终于还是习惯了这种拖拖拉拉的温吞,竟忘记了逃避着的未来总有一天会降临。

然而虚幻的肥皂泡终于还是被戳破了。啊啊,这样也好。……这样也好。毕竟一直处于被动地位的自己不可能亲手划下休止符,这一刻他甚至感谢起对方作出决断的勇气。

深吸一口气,他终于做好了点头的觉悟。然而还没作出反应,就听到对面传来仓皇失措的声音。

“哎,怎么了?……那么不想吗?”

“……?”

困惑地眨眨眼睛,有什么东西落了下来,视线被糊住了。这才发现先前眼中已经噙满了湿润的液体,他慌张地用袖子抹了抹。

“不,不是的……我不是……”

“啊啊真是的……不行就不行嘛,我们再好好商量……别哭啊……”

试图安慰而伸来的手却被他推开了。不行,不能因这样的温柔而动摇。那个人一定是独自思考了很久、数度逡巡之后才得出了结论,并下定决心开口的吧。即使这一次为了自己而压抑住了,这份遗憾也并不会因此就消失,在虚空的未来日子里只会变成更大的裂痕而已。

“说了不是了!”

“……!”

对方终于收回了手,默默等待他的答复。他抹掉眼泪、深吸一口气,试图挤出微笑却还是失败了,只好将唇抿成一条线。

“我能理解你的心情……我也,想支持铁酱的决定。”

“……嗯……”

“不过立马分手什么的也太突然了……我可能做不到,所以稍微给我一点时间——”

“哎。”

“……?”

“……那,那么讨厌吗?……要跟我分手的程度?”

“哎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?”

“……不,你刚才说分手的啊。”

“诶,不是铁酱说要结婚生子什么的……”

“我没说要结婚啊?嘛你想结婚也不是不可以……虽然法律上……哦不对,还有养子缘组制度,也不是不可以入籍啊……原来如此……”

“???”

看着对方莫名其妙开始自言自语起来了,他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满脸问号地盯着对方。直到眼中那困惑的表情突然灵光一闪,然后发出了“噗”的笑声。

“哈哈……抱歉,是我说话方式不对啊,抱歉抱歉!”

“?……??”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啦……和你分手然后跟别人结婚什么的,才不可能做那种事吧?”

“哎?可是……我,我可生不了啊?”

“废话。……我也没说非要是亲生的孩子啊。”

“……啊……”

看着他还是半懂不懂的脸,对方真心觉得很好笑一样肩膀抖个不停。

“所以说~,我想在北海道之类,受灾区的孤儿院领养一个孩子。当然这样的话就得和你一起抚养,所以要问问你的意见啊。明白了?”

“……和我……一起……”

“嘛,当然户籍上来讲只能算一方的。毕竟就算你也把户籍移到我名下,我们也只能是兄弟、甚至是养父子的关系了……法律上他无法成为‘我们的’孩子。即使如此,感情上又是另一回事了,对吧。”

“……嗯……”

“别光嗯啊。说点什么啊?”

“不……刚才脑子飞得厉害……有点没法整理……”

“脑子……噗。”

“别笑啊!……呜哇真的吓死我了……”

“啊哈哈抱歉抱歉……”

嘴上道着歉,男人却依然放声大笑着,将他揽进怀里,像安抚孩童一样拍着他的背脊。

“一般来讲也不会想到那个方面去的吧?我怎么可能因为想要孩子就跟你分手啊……”

“……因为……因为铁酱一直,很想结婚的样子嘛……想要孩子啊,写字好看的太太啊什么的……”

“啊,那个啊……也不能说不是那样啦。”

“诶。”

“但是那个和这个无关啦!我不想放弃小将,也不想放弃梦想!……真贪心对吧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至少也反驳一下啊……”

“因为就是很贪心啊。……但我也一样吧。”

“?”

“又想让铁酱幸福,又不想让其他人替我给你带来幸福……真矛盾啊。”

“哪里矛盾了?不是早就说过了吗,我的幸福……就是你啊。”

“……嘿嘿。”

暂时忘记了对话的主旨,他紧紧抱住怀中的人,把泪痕未干的脸一遍遍蹭在他的颈间。

 

那天晚上这个话题暂时到此为止。但在那之后也时不时地被提起,并一步步开始前进了。

就算是极度乐观主义的他也清楚这不是个一拍脑袋就能作的决定,但毫无疑问积极的感情要远远占据上风。在巡演期间的数不清的夜晚里,像是在作什么危险刺激的密谋一样,半开玩笑地、同时又难以压抑兴奋地,完善着这个计划。

“……还是要早点发表比较好吧。”

“是这样吗?领养的话不用着急也没关系吧……领养个三四岁的孩子的话你现在就可以教他了啊。”

“一下子就蹦出个三四岁的儿子吗?是让我有私生子吗?”

“……哦……”

还有这方面要考虑啊……一边感慨这个男人的思虑周全,一边不住地上下点头。

“世间可是很严格的呢……”

“说的没错。”

“周刊杂志超可怕的……”

“说的没错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如是种种。话题常常陷入困境。然而或许是不改的少年反逆心作祟吧?越是如此,反倒越是想要迎难而上了。

“……时期的话,果然还是在TOUR结束之后吧。”

“嗯……在这之后马上就是PERFECT YEAR了,还得留足够的缓冲期才行啊……”

“没错。万一要是因为这个影响了TRIBE的人气可就糟了。”

“……大家,能接受吗……”

“肯定不行吧。”

干脆利落地否定了。

“早了也不行,晚了也不行。公开不行,隐瞒更不行。一边恨不得从开始牵手的瞬间就了解得一清二楚,一边却又祈祷一辈子都不要知道……喜欢着我们的人们,都是这样的心情吧。”

“铁酱觉得困扰吗?”

“那倒没有。毕竟没有饭,我们就什么也不是嘛……就像你说的,没有听众的表演就跟在浴室里拿着花洒唱歌一样,没什么差别了。”

“……我说过那种话哦?”

“说了哦。”

“完全不记得了……好我要记下来。综艺上说不定会用到。”

“将吉名言系列?”

“就是这样。”

也会像这样,转入无关紧要的话题去。

“名字叫什么好呢?”

“……孩子的?”

“嗯。总而言之‘布朗’先否定掉。”

“……克里斯也不行?”

“果然还是叫‘一’吧~”

“太没特色了啦……!”

“……还有,可以的话,希望是夏天出生的孩子呢。”

“?”

“我和你的生日都是接近冬天的时候吧?总觉得好冷啊……夏天的话,就可以在室外打着水枪庆祝生日了。”

“不错诶!6月……7月左右的话,刚好把一年平均分成三份呢。一年到头都有节日过!”

“哈哈……景象都浮现在眼前了。”

……甚至还有这样,如梦似幻般的幸福的对话。

然而在这之中总觉得有什么如鲠在喉,却又无法轻易将它吐出。

啊啊,我知道的。其实真正想做的,并不是这样的计划。

从年龄到身份、连姓名和容貌都设定好的,不存在的角色。煞有介事、一板一眼的公关文案。直到一切的一切都按部就班地准备妥当,仿佛收拾好一件件行装奔赴战场一样。

……不,那分明就是战场。又或者是下着浸毒的雨的都市,是人迹罕至的巨大的贫民窟。这样下去真的好吗?他不止一次自问。然而终究没能得出结论,一切只是淹没在那人安稳的笑颜中。

——“这是我的自私。”

那个人数次这样说过。谢谢你理解我,谢谢你陪伴在我身边实现着我的愿望。一次又一次地。自己是因此飘飘然起来了吗,还是因为一直以来都过于顺从对方的话语、竟然忘记了要去反驳的缘故呢。

直到对方和事务所做完了交涉,准备正式发布通告的那天,他才反应过来一般,开口了。

 

“这样果然很奇怪啊……!”

“……?”

那天他刚好也要和staff商量solo tour的事,一起前往了事务所。就在对方夹起公文包、准备走向社长室的时候,他猛然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“为什么非要一个人承担不可啊……还是,我们还是干脆公开好了!”

“?!”

对方的眼神猛烈地动摇了。那是至今几乎不曾见到过的难以置信的表情。

“……你说什么呢……”

“反正不管怎样都不可能让饭彻底安心的吧?既然那样比起这种借口还不如全说实话好了……我至今为止也,在歌曲中表现出好多这样的message了……一定会有人能理解的啊!”

“说什么傻话呢!”

“……!”

“就算有人能理解,但理解不了的人又有多少?你清楚现在对你来说有多重要吗……在这种关键时期搞什么自爆行为啊!”

“那我也不能让你一个人……!”

“……好吧。我知道了。我放弃,我不说总行了吧。回去了。”

“哎?等……等一下,我不是那个意思——”

“嘘。”

“……!”
不知是否是被争吵声吸引,休息室门口传来了脚步声。对方捂住他的嘴,将他按在墙上。他也大气不敢出地屏息凝神,直到脚步声再度远去了。

“……呼啊!”

“你是笨蛋吗?突然在这里说这种话……”

恢复冷静的对方深深叹着气,用耳语的音量说道。他委屈般地皱起眉,缩起原本宽阔的肩膀。

“抱歉……其实早就想说的来着,但是……”

“不用道歉。反正早说我也只是早否定而已。”

“呜……那, 不是现在的话呢?比如等我solo结束了再——”

“笨蛋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对你而言最重要的是什么?是音乐吧,是把音乐传递出去,这件事吧?即使你不在乎舆论带来的偏见和诽谤,你觉得当你的性取向遭到质疑以后,你的音乐还能和从前一样、原原本本地传达给人们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将。听我说。我总会退出舞台,然而你还会一直一直唱下去……到六十岁,到八十岁,就算你不能站立、拨不动吉他的琴弦,你还是可以歌唱。我也希望你能唱下去。直到那个时候,希望你身边都没有一点障碍……没有任何多余的事物阻挡你的音乐传达。”

“哲,也桑……”

“抱歉啊,又是我的任性。”

“怎么会……”

“我想要和将吉组成家庭,也想要一个跟我一样会跳舞、跟将吉一样爱唱歌的孩子;想要饭的理解和支持,也想要将吉的人气能一直上涨。……我大概是全世界最贪心的男人了吧。所以,不管后果是什么,都是我应该承担的。”

“我也……我也很贪心啊!又想让铁酱幸福,又想让大家都听我的歌……“

“嗯,我知道啊。毕竟音乐是我的头号情敌嘛。”

“……而且还好狡猾……明明知道结果是被你保护,却还是要耍个帅,说这种话让你困扰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“想要补偿的话就好好实现我的愿望吧?白天是人气蓬勃的歌手,晚上是贤惠的好妈妈,你能好好扮演的吧?”

“……妈,妈妈……?”

“今后可有得忙了呢。”

对方这样说着,刮了刮他通红的鼻子,充满期待地笑了。

 

……

 

“……还是把手机给我吧。我发誓不看新闻!”

“那要干嘛?推特搜索关键词?”

“不都一回事吗……真的不是啦。官网的祝贺语我还没写呢……大家不是都写了吗?只有我不写很奇怪吧。”

“啊,说起来确实呢。”

恍然大悟地点头,他拾起桌上的手机抛给身旁的人。对方灵巧地接住,打开了屏幕。手指上下翻飞地点击了几秒之后,又停了下来。

“……写什么好啊?”

“你问我?”他失笑,“自己想啊,这种事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你最喜欢的舞蹈老师要结婚了哦,有很多可以写的吧?”

与轻松的语调相反,对方的表情只是变得越来越复杂。浓密的眉毛紧蹙,瞳中隐隐透出失落的神色。这是最擅长的想象力要发挥作用了啊,他暗暗觉察。

“铁酱……要是和别人结婚的话……”

“会伤心到写不出东西来吗?”

“……那倒也不会吧……”

“诶。”

虽然是开玩笑,但被一口否决还是让他有点受打击。不禁瞪着对方眨了眨眼睛,面前的人阴谋得逞般笑了起来。

“因为,如果铁酱和别人在一起了,那我也就不是铁酱的恋人了嘛。”

“嗯……嗯?”

“啊,不是说分手之类的事啦,这次不是!怎么说呢……就,如果有那样一个世界,铁酱和谁一起获得了幸福的话,那我们的关系一定也和现在有所不同吧。”

“……原来如此。”

还有这种思考方式啊……这样轻声说着,感慨般点点头。

“我和将吉只是同事关系的世界吗。那倒也不错呢。”

“什么叫只是同事啊!应该是同伴嘛……还有朋友、师生、伙伴……还有,嗯……”

“已经开始用词重复了……不过,说的也是,关系肯定不会太差吧。”

像是被对方影响一样,他闭上眼睛,在脑海中描摹起幻想的图景。那意外的,并不令人感到任何的不快。

在某个世界的某个地方,以同样的身姿和歌喉高唱的你,并不会因为心中思念的人有所不同,而减少一丝的热度与光辉。就像那个世界的我的价值,也不会在你心中降低一毫一样。不知为何,我有这样的自信。

就算没有跨越一线、成为这样的关系,我们一定也会与现在毫无二致地尊敬、喜爱、憧憬甚至崇拜着对方,彼此切磋琢磨、并肩前行、成为对方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吧。这份独一无二的感情即使没有掺入名为爱与欲望的杂质,也会一样——不,不如说,会更加纯粹而闪闪发光,也说不定。

“……那,将吉也会和别的什么人在一起咯?”

“我?我不好说吧……感觉我不是会结婚的类型诶……”

“你有自觉啊。”

“……啰嗦。”

看着那不忿地鼓着腮帮、依然孩子气的面容他不由得轻笑。

……一想到你也会爱上其他的谁,为了那个人投入全心全灵创作音乐什么的,果然还是会感到愤愤不平的嫉妒。但如果是那个世界的我,一定也会笑着祝福你、从心底为你感到幸福吧。

只希望过分温柔的你不要落入什么自私自利的坏人手心、被耍得团团转、折腾到身心俱疲才好——虽然我是最没资格说这种话的了。

“希望是个能好好照顾你的人啊……八木君可是生活都不能自理呢。”

“确实。会很辛苦吧……”

“你有自觉啊。”

“第二遍!太过分了!!”

“啊哈哈哈~”

大个头的孩子终于甩掉手机,转过来抓住他的手腕把他按倒在沙发上。他依然止不住地笑着,两人打闹在一起。

……这样的你,也是一个成熟的大人什么的,这种事我当然知道。不如说是我在有意惯着你,努力让你晚一点、再晚一点长大也说不定。

在某个世界组建家庭、成为父亲甚至老来俏的祖父的你,大概会像曾经预言的那样八十岁了还在舞厅不顾形象地狂欢吧。那时也白发斑斑的我大概已经如愿搬到乡下居住,偶尔捎来新鲜的蔬菜和鸡蛋,“已经没牙了就别光吃肉了”这样依然摆出长辈的样子劝诫你吧。音响播放着未来的流行歌曲,忽然不知是谁切入了一首SUP〇R FLY,孩子们会有一瞬的错愕,但依然会被热情洋溢的曲调和歌声所震撼、兴致高涨地舞动起来吧。毕竟音乐是不会老的。就和永不褪色闪闪发光的回忆一样。至于曾经的流言蜚语也好诽谤中伤也罢,到那时想必都已是遥远的过往云烟了。

那样也不错。……那样也不错呢。

“……嗯……”

唇上柔软的触感将他从驰骋的思绪中唤醒。覆在他身上的男人将唇贴上他的,变换着角度重复着轻触程度的吻。啊啊,果然还是不行。即使那些世界线有多么美好,他果然还是不会产生穿越时空的冲动。想必此刻拥抱着他的人也是一样。

“铁酱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……能成为一个好妈妈吗?”

“……”

在我触景伤怀的时候,你却在想着那种事吗?真是幸福的思维方式啊……嘛,但是,确实是这边比较重要就是了。

“谁知道呢……啊~啊,我岂不是要照顾两个孩子吗,太累了吧……”

“唔。”

对方不爽地抿起嘴。失去胡子的光溜溜的下巴现在看起来还是有点违和。本来以为“留着小胡子的妈妈也太不良了”这种话只是开玩笑,没想到居然真的言出必行,从这么早就开始拾掇了。

“我会做给你看的!歌手也好,妈妈也好……你等着瞧吧!”

“哈哈……那可真是期待啊。”

抬手抚上对方的脸颊,温暖宽大的手贴了上来,与之十指相扣。无名指处感受到微凉的硬度,做工简单的戒指在灯光下闪闪发光。

他闭上眼睛,等待着吐息的降临。

如梦一般的现实,今天终于切实地迈出了第一步。

 

 

“今后的人生,也请多关照了。”

 

 

END.
 

发表于2019-03-09.5热度.